最新消息
經濟部頒發節約能源服務團隊
2012-12-11
2111

圖文介紹: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前排右五)、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陳玲慧(右四)、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劉振邦(左四)與101年授旗單位合影。

能源局輔導企業五年省172億 節能服務團吸引六大集團企業加入                       

                                                     

為積極推動製造業集團企業響應節能減碳,將節能成功經驗全面複製於集團企業,自96年至100年期間,能源局已完成輔導中鋼、台塑、台積電等37個大型集團企業成立節能服務團,五年間共節省支出高達172億,因此101年吸引六大集團企業投入節能行列,並於12月7日上午10時在集思交通部會 議中心5樓集會堂,舉辦「101年集團企業成立節約能源服務團授旗大會」,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蒞臨見證。           

                                                     

此次授旗大會中,由今(101)年新成立節能服務團的正新、宏齊、奇菱、裕隆、福壽及燁輝等6個集團企業授旗予所屬節能服務團,宣誓執行節能減碳的決心,並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及能源局主任秘書陳玲慧共同見證。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2008年6月行政院通過永續能源政策綱領,將來台灣整個能源發展朝三個面向,第一個是能源安全,確保能源安全是第一要務;第二和第三要務是在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同時也要考慮到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這三

個部分都是國家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與忽略。           

                                                      

自2008年起,未來8年,每年的節能目標為提高能源效率2%以上,現在已經超過這個目標,而且2015年能源密集度較2005年降低20%以上;但是政府仍然要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透過推動集團企業節能服務團,事半功倍的達到國家節

能減碳的目標。                                       

                                                     

此外,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在會中,並頒贈獎座給予98年成立節能服務團、執行有成的卜蜂、中石化、六和、台泥、南良及統一等6個集團企業,感謝3年來致力節能減碳的努力。會場並展示96年至100年期間,參與授旗大會的37個集團企業推動節能減碳的實質績效。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今(101)年度正新等6個集團企業於成立節能服務團後,將在未來3年內,全力投入相關資源執行節能減碳,並採行各項節能措施重點包括建立節能管理制度、採最新製程改善(效率改善、生產排程調整等)、提升鍋爐效率、冰水主機效率改善、採用高效率燈具及馬達、空壓機系統效率改善及壓縮空氣洩漏改善等,預計於3年內,達成平均5.26%的節能目標。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節能減碳服務團截至100年底的節能成效合計達175萬公秉油當量,節省能源支出新台幣172億元,相當於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68萬公噸或造林14,73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附量。未來能源局亦將持續廣邀集團企業共襄盛舉,期望經由各行業起身力行「節約能源,從我做起」,響應節能減碳,共創經濟發展與環保節能並重的永續環境。                                       

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TSGCU-Taiwan 版權所有
地址:10344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3 號10樓C室
電話:(02) 25523363     傳真:(02) 25523362     E-mail︰tsgcu2012@gmail.com
© 2012 Taiwan Sustainable Green Construction Un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