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台灣綠色亮點,放眼全球競爭力
台灣綠建材協會理事長 陳東慶
2013-03-12
25

探尋台灣綠色亮點,放眼全球競爭力

台灣綠建材協會理事長/三羽建材董事長陳東慶

     除了面對住宅健康、舒適問題,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節能減碳已成為世界各國最重視議題之ㄧ,哥本哈根協定(copenhagen accord),包括將全球氣溫上升的平均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以及承諾每年募集一千億美元的減碳基金。2 0 0 9 年的東京設計師週,主題是「L O V E   GREEN」;然後接下來即將登場的2010年最夯的上海世博會,雖然以「城市居住」為主題,而參與的各國展館幾乎無不以節能環保的綠色概念出發,展現自己在愛護地球與永續生活的主要政策與發展方向;而台灣廠商在上海世博這場盛會上,也展現了綠色產業的發展成果,節能玻璃、透光水泥等環保節能概念產品,也在世博會上展露頭角。

 在政府對綠色產業的推動下及國際間『人本健康,地球永續』議題的發酵,台灣這片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勢必能在國際間成為綠色建材的一個亮點。2012年協會在『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的輔導下,與國外廠商進行了幾次的交流,也讓我們再次深深的體認到台灣綠色產業的機會及能量。2011年11月14日在夏威夷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成員國同意到2015年底前將所有綠色商品的關稅削減到5%以下,期望至2035年將區內總能源消耗量減少45%。這在在顯示未來綠色產業於未來的競爭力。

    身為台灣綠色產業中的一員,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期待國內能繼續加強產業研發技術,產業間之整合,創造出俱全球市場競爭力之綠色健康建材產業。在『人本健康,地球永續』前提下,相信台灣綠色建材產業只要堅持必定能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TSGCU-Taiwan 版權所有
地址:10344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3 號10樓C室
電話:(02) 25523363     傳真:(02) 25523362     E-mail︰tsgcu2012@gmail.com
© 2012 Taiwan Sustainable Green Construction Un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