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綠色農業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監事 葉國亮
2017-05-05
10

淺談綠色農業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監事 葉國亮

 

  眾所周知「食品,飼料,肥料」三農問題,一直是國家迫切需要解決的課題;決策→技術→管理而產生的「附加價值」,係創造農民獲利、農村繁榮、農業改善、政府德政及企業永續的五贏局面。

  「三農問題」的振本之道,新品種的研發、引進與改良及農業的生技化、自動化與e化的提升是邁向二十一世紀成功之道的不二法門。在傳統勞力密集的農業生產,代之而起的是技術密集及資本密集與「微生物科技」的整合產業,引起了產、官、學、研界極大的關注,必然成為農業發展的重要戰略;全球矚目的研發焦點。

 

   天底下「延年益壽」的「養生方法」或「預防醫學法」,不外乎「物理」、「化學」、「生物」及「心理」等四種方法,其中治療速度最快的是化學治療,但是有「二次災害」的副作用。而採用完全沒有二次災害的「生化事業技術」生產的產品,諸如生物醫藥品、食品工程、飲用水處理、廢污水處理、畜水產有機飼料、微生物有機肥料及土質酸化處理等,嘉惠眾生萬物之生機。

 

   要解決「三農問題」非酵素莫屬;它又稱為「酶」,是各種生物化學反應的催化劑,酵素存在所有活細胞內,是它啟動了細胞的活力,使其展現出種種的生命現象,卵子與精子的結合及植物的光合作用,酵素扮演最大的功臣。美國自然療法博士亨伯特‧聖提諾說:人體像燈泡,酵素像電流。唯有通電後的燈泡才會亮;沒有了電,我們只是不亮的燈泡而已。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已被發現並命名的酵素有七百多種。酵素的特效性已被關注,科學家們正在日以繼夜的加速研究,我們相信後維他命時代就是「酵素時代」。

 

   「綠色生態立體產業」即是:農業、林業、漁業、牧業、養禽類、養蟲業、種菇業、益生菌業、副加工及深加工。二十一世紀是「減排」的世紀,亦是「3R」的世紀。Recycle→再循環,Reduce→減排、減能減碳,Reuse→再利用、再生。這些產業都圍繞著一個核心主題「酵素療法」,而衍生十二大生物產業:1.食品飲料,2.化妝品防腐添加物,3.蔬果洗滌劑,4.碗盤清洗劑,5.室內廚櫃清潔劑,6.家禽類飼料,7.家畜類飼料,8.水產類飼料,9.養殖池水質改善,10.有機肥料,11.無毒農藥,12.環保酵素等。

 

   以「天人合一」為體,以「物與民胞」為用,結合二十一世紀的生物科學技術融入傳統的農業,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增加農民企業的收入。農林業技術依靠「益生菌」與「酵素」而改善天下蒼生的健康了,農民富有,農村繁榮了,進而提升國家的整體經濟及GDP,解決世界糧荒。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TSGCU-Taiwan 版權所有
地址:10344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3 號10樓C室
電話:(02) 25523363     傳真:(02) 25523362     E-mail︰tsgcu2012@gmail.com
© 2012 Taiwan Sustainable Green Construction Un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