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創建綠色營建交流平台
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陳東慶
2012-09-15
23

積極創建綠色營建交流平台

             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陳東慶
                          (三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內政部於95年修正建築技術規則,規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材料及樓地板材料,應使用5%之綠建材,並在98年修正前項規定,提升為應達30%以上;101年將室內綠建材使用比例自30%再予提升至45%,並考慮增列室外綠建材之使用率為30%。除強制性法令外,相關部會亦有各項推動措施,以擴大綠建材產業市場,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在98年12月,將綠建材標章產品納入綠色內涵,並規定工程經費比例至少應有10%運用於綠色內涵的使用;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針對機關綠色採購之推動,自99年7月起加重綠建材標章等環境保護產品評分權重等。由此可見政府對於加強綠建材使用,提升居住環境品質之重視與推動之決心。

 

    在技術及觀念提升後,產業界需要的是一個對內及對外的交流平台,目前台灣綠建材協會結合廠商會員於北部及中部已建置綠色建材的實體交流平台,推廣『人本健康、地球永續』的新建材概念。今成立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除了讓相關綠色營建的產業鏈有一完整的合作、訊息交流平台,讓建築設計、施工、材料開發整合成一股台灣強大的綠色力量。提供民眾諮詢及廠商間交流空間,希望藉由這平台能拉近建築市場需求與建材產品技術開發的距離,未來更希望能帶領國內廠商拓展外貿市場,讓國內優良廠商能在國外發光發熱提高國際競爭力。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TSGCU-Taiwan 版權所有
地址:10344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3 號10樓C室
電話:(02) 25523363     傳真:(02) 25523362     E-mail︰tsgcu2012@gmail.com
© 2012 Taiwan Sustainable Green Construction Unio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